专业介绍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介绍

汉语言文学(师范) 

  培养目标:

  本专业适应新时代基础教育改革的要求,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扎根浙北,立足浙江,秉承“明体达用”和“人文化成”的育人理念,注重学生汉语言文学经典素养的培养和君子人格的养成,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备较好的科学和人文素养、扎实的语文学科知识,具有良好的教师教育技能、一定的创新意识和自我发展能力,热爱语文教育事业,愿意服务基层,能胜任中学语文教学与研究工作且具有发展潜力的“四有”好老师。

  主干课程:

  文学概论、中国现当代文学史、中国古代文学史、外国文学史、古代汉语、现代汉语、语言学概论。

  主要就业方向:

  教育单位从事语文教学、研究及相关管理工作,文化事业单位等

 

汉语言文学(专升本)

  培养目标:

  本专业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扎根浙北,立足浙江,秉承“明体达用”和“人文化成”的育人理念,注重学生汉语言文学经典素养的培养和君子人格的养成,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备较好的科学和人文素养、较好的文学理论素养和系统的汉语言文学知识,具有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和相应的发展潜力,能够在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文化部门、新闻出版部门从事文案策划、文化宣传等实际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干课程:

  文学概论、中国现当代文学史、中国古代文学史、现代汉语、大学写作。

  主要就业方向:

  企事业单位从事文秘工作、行政工作、升学深造等。

 

历史学(师范)  

  培养目标:

  本专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践行立德树人,遵循高等教育发展规律和人才成长规律,立足湖州、服务浙江、面向全国,培养热爱中学历史教育事业,具有先进的教育理念、扎实的史学基础、深厚的人文素养、过硬的师范技能,富有教育情怀、创新意识和批判精神,能够胜任中学历史教学、研究及管理工作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史学人才。

  主干课程:

  中国古代史、中国近代史、世界古代史、世界近代史、世界现代史、史学概论、历史要籍介绍及选读、中国史学史、外国史学史、中国历史地理、中学历史教学论。

  主要就业方向:

  中学、政府机关、文化事业单位等。

 

新闻学  

  培养目标:

  本专业谨承学校“明体达用”校训,依托“君子文化”的人文培育精神与体系,适应社会需求,培养德、智、体、能全面发展,富于创造精神和实践能力,面向湖州、面向浙北、面向长三角,具有先进媒体传播专业能力与媒介经营管理知识与实际能力,学习了解党和国家的新闻传播政策和纪律,党性原则强、业务水平高的高素质应用型专门人才。主要为新闻及网络媒体、党政及企事业宣传部门、地方小微企业输送记者、编辑、宣传与策划等工作岗位人才。

  主干课程:

  新闻学原理、中外新闻史、新闻采访与写作、新闻编辑、新闻评论、传播学、音视频节目制作、媒介伦理与法规。

  主要就业方向:

  主要在新闻宣传部门从事记者、编辑、运营或管理类工作,在新媒体行业、企事业单位从事文字编辑、视频创意与制作、新媒体运营、企宣推广及公关策划等工作。

 

汉语国际教育  

  培养目标:

  专业旨在通过系统的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学习,培养具备良好的思想素质、业务素质、文化素质和身心素质,能熟练运用汉语国际教育的知识、理论和方法,胜任在教育、文化、企事业单位从事多种层次的汉语国际教育教学(交流)工作的高素质人才。

  主干课程:

  现代汉语、英语、第二外语、中国现当代文学、对外汉语教学概论。

  主要就业方向:

  升学深造、教育单位从教、公务员、企事业单位文职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