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人文学院关于2020级(2024届)毕业论文答辩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4-03-12 作者: 点击量:1350

各系部、2020级各班级:

  结合人文学院工作实际情况,现就2020级学生毕业论文答辩工作通知如下,请遵照执行:

一、答辩前须知

(一)正式答辩前,请各位同学和老师将论文相关材料(任务书、开题报告、外文翻译原文、译文、初稿、二稿、三稿、定稿、查重报告)在420日前上传教务系统。

  注:以下几个时间节点请注意:

①毕业论文启动:20236月20日;

   ②开题报告及任务书时间:202310月15日前;

③初稿完成:20241月20日前;

   ④二稿完成:2024220日前;

⑤三稿完成2024320日前

⑥提交答辩申请:2024年3月31日前;

⑦答辩分组及评阅教师安排:2024年4月20日前;

查重及修改:2024年4月20日前;

评阅教师评阅:2024年4月27日前。

答辩日期(一辩)20244月27日

(二)外文翻译最好是参考文献,有些特殊论文没有国外参考文献的,可以找相 关外文翻译,这个度由学院系部把握。

(三)指导情况记录:每次填写不少于50字;开题报告中的文献综述不用写摘要,不少于500字;开题报告中的指导教师意见不能简单的写同意,至少要体现两点:符合培养目标;学生做了大量准备等,任务书请指导教师审核并附上电子签名后上传。

(四)所有电子表格与模板,以人文学院网站(人文学院-下载专区-教学工作表格)的模板为准,不按照模版要求提交的论文,禁止参加答辩。论文和材料中所有需要签名的地方均需电子签名(手写签名后拍照上传)。

(五)毕业论文实行指导教师负责制,请各位指导教师严把毕业论文质量,于331日前在教务系统内完成答辩资格设置确认(毕业设计-答辩资格设置-设置),过程性文档和论文终稿齐全并经指导教师审核通过后,方可参加答辩。

(六)请论文指导老师、评阅教师在论文定稿上传后及时在教务系统中录入成绩(510日前完成):毕业设计(论文)-成绩录入-勾选一名学生后点击“成绩录入”-录入成绩并写上评语。

(七)原则上所有的学生均须参加第一次答辩,参加答辩的学生须妥善安排个人事务,务必按时参加答辩,确因特殊原因需延期答辩,必须提前一个星期(4月20日前)向指导教师提交延期申请,经指导教师签字同意后提交教学办,否则将视作无故缺席(放弃)答辩,后果自负。

(八)论文系统中无论文相关资料的学生视为毕业论文未通过。

 

二、答辩安排

2024届学生毕业论文答辩共安排2次,具体安排如下:

第一次答辩:20244月27日;

第二次答辩:20245月15日前完成。

答辩形式:线下答辩,具体答辩分组及组长安排另行通知。

 

三、答辩流程

(一)答辩前期:教学办确定答辩时间后通知学生并提前预约教室。

  注:第一次答辩分组及组长另行通知,第二次分组根据第一次答辩未通过和延期答辩学生人数及专业由教学办提前通知。

(二)答辩过程:答辩时要求每位同学的答辩以介绍核心内容为主,每位学生答辩的总时间原则上控制在20分钟以内,其中包括:

  1.学生陈述(10-15分钟);

  2.教师提问(不少于3个问题,5-10分钟)。

  请各小组组长自行控制和把握具体时间。

  答辩组长需提前安排好论文交叉评阅工作:答辩前两周4月20日前)将论文评阅老师与对应的学生名单报教学办,由教学办在系统中设置;评阅老师答辩前在教务系统中进行线上评阅并录入成绩;小组成员根据组长安排认真做好相关工作。

(三)答辩后:学生需根据答辩小组老师提出的修改意见认真修改,修改后的毕业论文经指导教师认可后上传系统论文定稿处PDF版),答辩组长在5月10日前将答辩成绩录入系统,并把本组学生答辩记录表纸质稿(答辩组三人手写签字)、答辩情况总结表(组长签字)。

  各班学委在5月20日前将本班论文正文电子稿(word版)打包交到教学办。

  注意:正方教务系统中的论文标题与终稿标题务必一致,否则会导致论文抽检系统论文无法上传,请同学们务必将两个标题改为一致!

 

四、论文学术不端行为检测

检测方法:正方教务系统自带的检测程序。

(一)系统检测前:

每位学生只有两次次免费检测机会,登录系统检测之前,请学生将导师认可后的论文定稿先自行通过其他渠道检测。

(二)系统检测合格要求:

1.总文字复制比小于30%(去除本人已经发表的文献)才能参加论文评阅和答辩。

2.检测内容范围为毕业设计(论文)全文。(上传论文时,检测系统对格式正确的封面,目录,原创声明,参考文献这四类内容自动识别后忽略不做检测,除这四类内容,其他内容都做检测,包括致谢,附录等)。

3.指导老师和学生务必确保检测版本与答辩版本一致,否则视为不诚信行为,将取消答辩资格。

4.答辩结束后,经过修改的最终提交论文与检测版本基本保持一致,若改动太多,需重修检测。

 

五、其他未尽事宜,以学校和学院通知为准。 



 

                              人文学院

                                2024312



附件:1、湖州师范学院人文学院本科毕业论文管理办法(2022.9).doc

2、2020级毕业论文工作时间表(2023.6.20).doc

   3、湖州师范学院毕业设计(论文)撰写模板(人文学院,2024年启用).docx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