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科学研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学科科研  科学研究

“两山”研究基金2023年度预研课题申报通知

发布时间:2022-12-02 作者: 点击量:198
 

经研究,“两山”研究基金2023年度预研课题即日启动申报。本年度预研课题继续实施“国家项目培育计划、青年人才培养计划”,面向湖州市和全校进行招标,由湖州市社科联与“两山”理念研究院联合发布课题、组织申报、评审、立项。2023年度预研课题指南以专题形式进行设计,拟立项12项,每项资助经费2.5万元。

一、课题指南

1.“两山”理念研究专题聚焦“两山”理念基础理论、“两山”理念与绿色发展、“两山”理念与生态治理“两山”理念与共同富裕、“两山”理念与中国式现代化等领域。

2.可持续发展研究专题围绕湖州建设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的重大理论与实践问题。

3.安吉“两山”实践专题:侧重安吉县创新“两山”实践,推进中国式乡村现代化的新经验、新模式、新机制。

二、申报要求

1. 申报者根据课题指南,自行设计具体研究题目,在广泛深入调研的基础上,开展系统性、前瞻性研究,形成高质量研究成果。

2.研究期限为20231月至202312月,有客观原因可申请延期一次,延期后仍未按时结题以撤项处理。

3. 申报者将填写好的申报表(见附件1)一式3份,送交所在部门和学院初审,由部门和学院对照申报条件做好初审工作。申请者作为第一责任人对申报材料的规范性、真实性和原创性负责。

各部门和学院将本单位初审合格的申报表分类汇总,连同本单位汇总表(见附件2)一式1份,纸质稿经本单位领导签字并加盖公章后报送“两山”理念研究院(明德楼409办公室),电子稿请发送到邮箱sqx@zjhu.edu.cn

4. 项目申报截止日期:202312日,逾期不予受理。

三、结题要求

结题须满足下列条件之一:

1.以高层次项目结题。通过预研成功立项国家级、省部级项目,要求立项项目的选题与预研课题研究方向基本一致,同时提交不少于10000字的研究报告。

2.以高水平论文结题。发表1篇一级期刊或2篇核心期刊论文,要求所发表的论文具有“两山”研究基金资助的辨识度。

3.以学术著作结题。以预研课题成果为基础,公开出版学术著作1部及以上(独著、合著排名前三、编著的主编或副主编)。

4.以领导批示结题。以预研课题为基础撰写的智库报告,得到省部级及以上领导的肯定性批示。

四、受理部门和联系方式

联系人:魏老师,2321957邮箱:02473@zjhu.edu.cn

批量下载(附件1:预研课题申报表.doc等).zip

人文学院

20221130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