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语言教研室举办学术沙龙

发布时间:2022-11-10 作者: 点击量:111

119日下午语言教研室在人文学院502会议室举办学术沙龙。教研室周学峰博士做了题为“《孟子·梁惠王上》关键字词考”的主题报告。

  

 

报告围绕《孟子·梁惠王上》中存在的一些训诂争议展开了深入分析,从周代祭祀礼制、文献用例、字形构造、同源词义等多方面进行了考察,提出了相当精辟的见解。教研室其他老师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本次学术沙龙是语言教研室系列学术活动之一。通过系列学术沙龙,可以充分发挥学术交流作为原始创新源头之一的作用,营造自由探究、鼓励学术争鸣、活跃学术思想、促进原始创新的环境,弘扬敢于质疑、勇于创新、大胆探索的精神,为培养个人学术思想、阐述个人理论观点以及激发个人学术灵感提供一个宽松、自由、平等的交流平台。参与本次沙龙的各位老师纷纷表示获益匪浅,本次学术沙龙也取得了良好的预期效果。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