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2022年湖州师范学院新闻学(第二学位) 复试录取工作实施细则

发布时间:2022-06-22 作者: 点击量:841


 

2022年湖州师范学院新闻学(第二学位)复试录取工作实施细则

一、复试基本条件

经过学校初审合格的考生。

二、复试时间

2022年6月22日1300开始  进入指定钉钉会群

三、复试方式和内容

(一)复试方式

采用远程网络综合面试,请每位考生提前准备具有稳定网络信号的电脑(配备音视频设备),同时准备手机以备面试时使用,具体要求如下。

1.硬件设备要求:

1)用于面试的设备(一机位):1台笔记本电脑或台式电脑(须配摄像头、话筒、音箱或具有相应功能)。

2)用于监控面试环境的设备(二机位):1部智能手机(须带有摄像头,建议用后摄像头,确保电量充足,建议选择4G或5G网络)和手机支架,并设置电话免干扰模式,以防复试过程中意外来电干扰。或其他具备相同功能的电脑

2.网络要求:网络畅通能满足视频要求,需保障有线宽带网、WIFI、4G网络等至少两种网络条件;

3.复试环境要求:独立、无干扰的复试房间,光线明亮,安静,不逆光。复试场所考生座位1.5m范围内不得存放任何书刊、报纸、资料、其他电子设备等。房间内不得有其他人,也不允许出现其他声音;

4.软件安装和注册。复试前安装腾讯会议软件,并在2022年6月22日上午与工作人员互动测试会议视频。下午根据复试前工作人员提供的会议室ID进入腾讯会议进行面试。

(二)复试内容

重点考察申请人综合素质、培养潜质及对所报专业兴趣爱好、认知程度等。主要包含以下几个方面:

1.个人自我介绍(占比20%):考察交流能力、表达能力、精神面貌

2.思想政治测试(占比20%):考察思想品德状况、思想政治状况、专业伦理规范等

3.综合素质测试(占比30%):考察学生本科表现、潜在能力素质;考察学习能力、科学素养、逻辑思维、推理能力与创新思维等

4.专业素养测试(占比30%):第二专业能力素质和认知程度、培养潜质。

综合素质测试专业素养测试考题采用远程随机抽签,根据所抽题目进行回答。如果中途出现断网,将重新抽题。

窗体顶端

四、计分原则

(一)复试成绩计算办法

复试成绩按百分制评分,满分为100分,不设起评分。位评委,最终成绩以位评委总分的平均分计算。

复试成绩(100分)=个人自我介绍20分)+思想政治测试20分)+综合素质测试30分)+专业素养测试30分)

(二)录取成绩要求

复试最终成绩高于60分(含)为合格,录取在复试成绩合格的基础上,依据本年度新闻学(第二学位)招生计划,采用排名的方式,由高到低依次录取。

五、其注意事项

(一)考生在复试时须携带本人有效的二代居民身份,并发送身份证(正反面)电子稿给相关工作人员,以供考生身份核验。

(二)考生在复试之前提供有效成绩单(盖章)电子稿传达给相关工作人员。

(三)考生复试顺序由招生工作人员通过小程序完成随机排序,由工作人员事先通知考生依序参加面试。

(四)考生在线上复试前期要服从招生工作人员相关指令,密切配合做好考前各项准备工作。

六、咨询和申诉渠道

(一)联系方式

沈老师 咨询电话:0572-2321002

通讯地址:浙江省湖州市吴兴区二环东路759号湖州师范学院人文学院

 邮编:313000

(二)监督电话

湖州师范学院招生办公室  电话:0572-2321128

湖州师范学院纪委监察室  电话:0572-2321139

七、生效

本实施细则自公布之日起生效,至2022年招生工作结束后失效。


2022年湖州师范学院新闻学(第二学位)考生复试顺序.docx

考生诚信承诺书.doc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