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文学院举办“明达杯”辩手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16-10-13 作者:文学院 点击量:48

勤学修,明辨笃实,修君子之德,扬君子之风。湖州师范学院第十二届明达杯辩论赛开赛之际,为进一步提高辩手的理论素养和专业水平,让“明达杯”辩论赛再上一个新台阶,10月12日下午,文学院特邀湖州广播电视报副总编辑仰诚明老师给各学院辩手们进行专题培训
 
 
仰老师开门见山,首先抛出两个核心问题:什么是辩论?怎样开展辩论?接下来老师结合视频进行分析讲解,鼓励学生进行自我介绍,通过互动引出辩论演讲的重点“五四三二一”工程,即五个原则、四个认识、三种语言、两个务必一条秘诀。老师讲课深入浅出,语言风趣幽默,课堂气氛十分活跃。在最后的自由提问环节,面对同学们各类新奇问题,老师妙语连珠,让同学们切身体会到了语言和辩论的魅力。短短两个小时的培训课程场下辩手们表示受益匪浅,重新认识了辩论,对接下来的辩论赛和今后成长很有帮助。
 
 
据悉,本届“明达杯”辩论赛由校团委主办,文学院分团委承办,比赛将于11月初正式开始。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