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人文学院举办中国史学科系列讲座之七暨西吴史学名家论坛之三

发布时间:2022-12-03 作者: 点击量:166

          1130日晚,人文学院举办中国史学科系列讲座之七暨西吴史学名家论坛之三。本次讲座由李章程教授主持,邀请了陕西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历史教育研究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徐赐成教授担任主讲。人文学院历史系学生通过腾讯会议线上聆听学习。

          徐赐成教授做了题为《中学历史课程结构及其特征》的报告,从中学历史课程结构的基本问题、中学历史课程结构的探索改进、课程内容的主体化趋势三个角度深入阐述中学历史课程的构成及其特点。他指出,就中外史内容构成比例来看,中国史的比重相对于外国史大,但是外国史在中学历史中的比重也有意识地增多,并提出社会史在中学历史教学中具有挑战性

          徐赐成教授首先讲了中外史内容构成比例,中国史的比重相对于外国史大,但是外国史在中学历史中的比重也有意识地增多。其次分析了古代近代现代历史内容的比重问题,最后讲述了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史内容构成,提出了社会史在中学历史教学中实际上是具有挑战性的。

          徐教授立足于课程内容,从生活的时空等角度介绍了历史课程主体化的趋势,,带领同学基于课题,探讨历史跨学科主题学习,并列举案例说明了中学历史主题化教学的实践突破。学生们受益匪浅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