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人文学院开展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建设经验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2-10-29 作者: 点击量:202

         1027日上午,人文学院党委于13305开展了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建设经验分享会。全体党支部书记、教工党支部支委、师生代表参加本次研讨会,学院党委书记蔡振春主持会议

         会议邀请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何燕、人文学院中文系学生党支部书记方兴作经验分享。何燕以基层党建工作品牌建设为例,解读党建品牌具体内涵和党建品牌构建存在的主要问题,介绍“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建设过程,提出高校支部党建品牌构建的六点建议。方兴从“党建引领专业成长成才”的工作主线出发,围绕如何建设党建品牌以促进学生的专业发展方面分享了党建工作经验。

         最后,党委书记蔡振春做总结讲话,他指出各支部要向优秀党支部学习经验,发挥专业特长,创建党建品牌,打造“一支部一特色”;要深入学习“二十大”精神,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将之践行于各项工作实践中,积极发挥支部党员在党建、学术等方面的模范带头作用;要结合自身专业建设着力点,围绕专业人才培育模式,通过制度有力落实、支部生活丰富多样化、特色活动呈现品牌化等方式,有序建立与完善党支部全员协同开展各项工作的机制,使我们支部党员在关键时刻能够加强分工与协作,积极发挥团队的战斗堡垒作用,从而推进新时代党建和业务双融合、双促进,更好地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与使命。

         参加会议的师生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党支部、人文学院中文系学生党支部的全国样板支部建设经验,结合支部特点,做好支部建设、品牌创建等工作。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