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师简介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研究生教育  导师简介

聂鑫焱

发布时间:2022-08-23 作者: 点击量:645


一、基本情况

姓名:聂鑫焱

学位:传播学博士应用经济学博士后

职称:讲师

二、教育经历:

2010年本科毕业于中国地质大学地球科学与资源学院土地资源管理专业,获工学学士学位。

2014年硕士研究生毕业于山西大学新闻学院传播学专业,获传播学硕士学位。

2018年博士研究生毕业于上海大学新闻传播学院,获传播学博士学位。同年进入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博士后流动站,于2021年完成博士后科研工作出站。

三、研究方向、承担课程:

  研究方向:会展经济管理,新媒体与社会发展,广告与公共关系 

  承担课程:媒介素养,广告学概论、广告文案写作、学术论文写作

四、所获荣誉

  先后发表文章7篇,参与编著2本。

  2020年获得上海市政府决策咨询项目二等奖。

  2017年所著《会展蓝皮书:中外会展业动态评估研究报告》获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优秀成果”一等奖。

  2016年所著《2015年全球会展业:曲折道路上的坚守与希望》获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第八届“优秀皮书报告奖”三等奖。

五、代表性学术成果

1、 论文

  [1]聂鑫焱,张敏. 中国人工智能国际话语权构建与传播的会议路径—基于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的分析[J]. 科技传播,2021,13(22):148-151.

  [2]聂鑫焱,李本乾. “双循环”新格局下中国出版业高质量发展的突围路径[J]. 出版科学,2021,29(03):26-33.(CSSCI)

  [3]聂鑫焱. “做活棋眼”:以短视频推动融合发展——以上海广播电视台“看看新闻Knews”为例[J]. 传媒,2021,(04):26-27+29.(CSSCI)

  [4]聂鑫焱,李本乾. 主流媒体疫情话题传播的周期特征、主题结构和观点脉络——基于微博话题#武汉日记#的分析[J]. 科技传播,2021,13(03):6-11.

  [5]聂鑫焱,李本乾. “一带一路”背景下中国对东盟传播的创新路径[J]. 国际传播,2020,(04):20-30.

  [6]聂鑫焱. “特色小镇”形象的整合营销传播策略——以乌镇为例[J]. 青年记者,2018,(05):124-125.(北大核心)

  [7]聂鑫焱. 点赞之交:移动互联时代的人际交往转向[J]. 今传媒,2015,23(12):56-57.

2、承担教科研项目

  [1]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提升我国文化产品国际竞争力的路径与策略研究》,参与

  [2]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全球化背景下国际会展业发展比较研究》,核心成员

  [3]上海市教委科研创新计划重大项目《基于社交图谱算法的奢华意识形态重大风险智能预警及精准治理研究》,参与

  [4]上海市政府咨询项目《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组织实施方案》,核心成员

3、著作

  [1]《中外会展业动态评估研究报告2016》,2017年,社科文献出版社

  [2]《中外会展业动态评估研究报告2018》,2019年,社科文献出版社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