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师简介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研究生教育  导师简介

常凌翀

发布时间:2022-08-22 作者: 点击量:978


一、基本情况

姓名:常凌翀

学位:新闻学博士

职称:教授、硕士生导师

二、教育经历:

2007硕士科毕业于陕西师范大学传播学专业,获文学硕士学位。

2013年博士研究生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获学博士学位。

三、研究方向、承担课程:

研究方向为媒介素养、媒体融合与新媒体文化传播

承担课程:传播学媒介素养、文化创意

四、所获荣誉:

先后主持国家基金项目2省部级及其他项目多项,发表学术论文80篇。2019获得“陆增镛教师奖”

五、代表性学术成果:

论文

1.嵌入与重构:县级融媒体中心赋能基层治理的生成逻辑、功能转向与实践进路,中国出版,2022(12)

2.互联网时代西藏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数字化传播路径,中央民族大学学报,2014(3

3.数字乡村战略下农民数字化素养的价值内涵与提升路径,湖南社会科学,2021(6

4.县级融媒体创新数字乡村治理的内在逻辑与推进路径,中国出版,2021(14)

5.媒体融合背景下“两山”理念的传播策略及实践路径,中国广播电视学刊,2022(4)

6.“互联网+”助推新时代乡村振兴,中国社会科学报,2018.7.19

7.大众传媒在西藏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的功用探析,西藏大学学报,2013(3)

8.新媒体语境下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活态传承与传播路径,浙江档案,2019(1)

承担教科研项目:

1.2010年主持并完成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文化产业的媒介品牌与创意发展战略研究”;

2.2019年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乡村振兴战略下提升县级融媒体传播力研究”;

3.2019年主持浙江省高等教育“十三五”第二批教改项目“新文科”背景下卓越新闻传播人才培养模式建构与实践探索(449jg20190449 )

著作:《西藏文化产业发展研究》,中央编译出版社2016.5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