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师简介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研究生教育  导师简介

关琮严

发布时间:2022-08-22 作者: 点击量:1065

一、基本情况

姓名:关琮严

学位:新闻传播学博士

职称:教授、硕士生导师

二、教育经历:

2003年本科毕业于西北师范大学文秘专业,获文学学士学位。

2009年硕士研究生毕业于兰州大学新闻学专业,获文学硕士学位。

2013年博士研究生毕业于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获文学博士学位。

三、研究方向、承担课程:

  研究方向:媒介与社会发展、媒介社会学;乡村传播

  承担课程:新媒体导论、网络文化等

四、所获荣誉

先后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项,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2项,发表文章40余篇。

2017年入选2017年入选湖州市“1112人才工程”后备人选;

2020年入选浙北英才A类计划;

2021年入选湖州市“南太湖本土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青年拔尖人才;

2022年入选第二批“浙江省高校领军人才培养计划”高层次拔尖人才

获得第十八届湖州市社科成果奖;

第十九届湖州市社科成果奖

五、代表性学术成果

1论文

《属性转移、边界消弭与关系重构:当代乡村媒介空间的转型》,发表于《新闻与传播研究》2021年第4期。

《媒介“零和现象”》,发表于《国际新闻界》2010年第11期。

“以小见大”:文化政治的新闻方程式——以《请过路吧亲爱的藏羚羊》为例》,发表于《国际新闻界》2011年第10期。

《空间媒介化与媒介空间化——论媒介进化及其研究的空间转向》,发表于《国际新闻界》2012年第5期。

“舞市”:新农村公共文化空间的转型再造》,发表于《江西师范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2020年第1期。(人大复印资料全文转载)

《乡村媒介空间的现代转型》,发表于《新闻界》2017年第7期。

《去媒介化:媒介运作的符号学隐喻——“媒介即信息”的再思考》,发表于《新闻界》2017年第3期。

2承担教科研项目

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社会治理视角下县级媒体传播对乡村社会生态影响研究(20BXW085)

浙江省社科规划项目“网络舆论的反转机制及其治理研究(18NDJC072YB)”

浙江省社科规划后期资助项目“当代乡村媒介空间转型研究(21HQZZ040YB)”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