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活动

文学院第二十期党校开班仪式暨第一课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0-04-30 作者:wxy 点击量:201

    4月29日晚,文学院第二十期党校以线上会议的形式举行开班仪式并正式开课。文学院党委书记、党校校长章晓强老师,传播系学生党支部书记卓斌老师、学工办主任祁琼老师出席仪式。开班仪式由中文系学生党支部书记方兴老师主持。

    文学院党委书记、党校校长章晓强老师首先向参与党校的各位学员表示欢迎,同时提出了三点学习要求:一、重视在思想上入党。思想入党是前提,要认真学习党的理论和十九大报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做到“两个维护”。二、重视在行动上入党。中国共产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各位学员要学好专业知识,从实际出发,从服务全校师生开始。三、正确看待党组织的考验。党组织的考验是群众基础、政治思想觉悟等全方面的综合考验,希望学员能够正确看待考验、接受考验。

在开班仪式结束后,题为“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加强新时期意识形态领域工作”的党校第一课正式开讲。主讲人是章晓强书记。章书记以十九大报告为依据,多方面阐述了全面从严治党和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 ,进而从“什么是意识形态?”“为什么要重视意识形态工作?”“我们如何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三个方面进行详尽论述,并结合政治时事、网络乱象、大学生培养等实际情况对学员们进行思想启发,激励其学习专业知识,了解党和国家的历史,树立正确的历史观,真正做到知国爱国、知党爱党。

通过此次课程,党校学员们进一步提高了入党的思想认识,更加重视自身理想信念、价值观念和道德观念的培养,加强了党性修养,明确了行为规范,在思想和行动上同时向党组织靠近。

H{F~5$AD`6K@2~45`DA7PG5.png3.jpg第一期封面.jpg



通讯员:李雅娴 摄影:张芳瑜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