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活动

文学院召开班子调研成果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9-10-27 作者:wxy 点击量:177

10月24日下午,文学院党委在13-315“党员之家”召开了班子调研成果交流会。班子成员按照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的工作要求,紧紧围绕前期调查研究工作的成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交流会由分党委书记章晓强主持。

章晓强书记交流了有关“推进党支部标准化建设”的调研情况,他从党支部政治建设情况、党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党务工作能力情况、党支部基本组织生活制度执行情况等八个方面总结了调研发现的问题,并结合实际提出了加强党支部及党员的政治建设、注重做好党支部书记及支部委员的工作能力培训、进一步规范支部基本组织生活、加强教工支部与学生支部联动等具体对策。王绍峰院长交流了有关“文学院青年教师发展”的调研情况,他从教学、科研及生活三个方面总结了调研发现的问题,提出了相关工作措施;并表示一定要花大力气促进青年教师成长,推动学院科学发展。常凌翀副院长交流了关于“‘课程思政’建设”的调研情况,总结了目前推进“课程思政”工作面临的实际问题,并提出了相应的解决措施。刘旭青副院长交流了“科研与服务地方工作”的调研情况,客观剖析了学院在科研与服务地方工作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提出了解决问题的建议和对策。黄薇副书记针对“推进大学生思政工作与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开展了调研活动,通过座谈、问卷调查和访谈等形式形成了调研报告,她通过调研数据列举分析了学生目前的思想现状、关心和困扰的问题等,并提出了加强相关工作的具体措施。

交流会气氛热烈,班子成员结合工作实际,相互之间还提出了许多具体的、操作性强的改进措施。会议结束前,章晓强书记对全体班子成员提出要求,指出要将调研及交流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充实、调整到《问题清单》中,要以刀刃向内的勇气抓好整改落实工作,做到边学边改、即知即改。


上一篇:下一篇: